寶坻中關村“隔空”簽約23個項目

日期:2020-04-24 09: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寶坻中關村“隔空”簽約23個項目

  日前,天津市寶坻區發佈“京津中關村科技城新政細則”,迎來吸引投資、人才落戶重大利好。光環新網、合勤基金、華潤電力等23個重點項目通過“屏對屏”網路連線方式簽約寶坻,總投資151億元。

  最新發佈的寶坻區《關於天津市支援重點平臺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政策措施(試行)》的實施細則是為京津中關村科技城量身定制的重大利好新政。新政對符合寶坻産業發展定位的北京轉移來津項目認定、投融資扶持,職工落戶、購房、子女教育、醫療醫保等方面都做出了更加便捷高效可操作性強的服務調整,釋放出重大政策紅利。

  北京光環新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耿殿根表示,解決好北京轉移來津項目認定措施和人才轉移過程中的教育、醫療、戶口和住房問題是重大利好,消除了我們心中的顧慮,增強我們到天津發展的底氣和信心。

  京津中關村科技城是寶坻區與北京中關村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成果,是中關村發展集團在京外首個重資産投資建設的園區,規劃面積14.5平方公里,打造高效、開放、創新的“類中關村”生態系統,30年的開發建設運營期裏,預計總投資超千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1.7萬個,吸納常住人口7.5萬人。

  截至目前,簽約實體項目中,18家企業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5家企業為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北京計量院計量檢測中心、新松機器人項目已經復工復産;合眾匯能、博宇PBN、首信圓方、中科拜克、洛克機械、捷通科技、天澤電力等7家企業已開工建設。(豐家衛 陳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