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經開區將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

日期:2022-12-25 10: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三地經開區將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

  從近日舉辦的京津冀國家級經開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創新高峰論壇上獲悉,京津冀經開區將於近期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在三地自由貿易試驗區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

  據了解,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經開區目前已推出三批153項事項名稱、辦理標準、申請材料、辦理時間相統一的“同事同標”事項。在此基礎上,三地將於近期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在三地自由貿易試驗區乃至更大範圍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

  天津經開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京津冀三地在前三批“同事同標”事項基礎上,共同推出242項企業群眾高頻辦理的跨省通辦事項,在三地經開區實現了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圍繞疫情期間保供應鏈産業鏈穩定需求,立足企業實際需要,涵蓋了物流運輸、企業相關資質辦理等內容。

  本次論壇上,京津冀14家國家級經開區共發佈110余項政務服務改革創新政策,推進京津冀地區“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整體水準。天津經開區發佈了2022年政務改革創新舉措,共包含十項改革舉措以及相關的場景案例,涵蓋營商環境、商事登記、項目建設、服務優化、智慧政務等五大領域。十項舉措中的“産業營商環境指標體系”是全國首創,聚焦天津經開區重點産業發展,通過分析評估天津經開區生物醫藥、石化新材料及平臺經濟等領域發展方向和現實狀況,為主導産業發展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平臺經濟集中登記”則旨在破解新業態發展難題,針對區內新業態新模式堅持包容審慎監管原則。

  2023年,京津冀國家級經開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創新高峰論壇將由天津經開區舉辦。(白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