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鐵路跨潮白新河連續梁合龍

日期:2020-06-12 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唐鐵路跨潮白新河連續梁合龍

  由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京唐鐵路重點工程跨潮白新河特大橋節段預製膠拼連續梁6月10日順利合龍。該橋長1.01公里,由2聯(48+80+48)米連續梁和16跨40米簡支箱梁組成,橫跨天津市寶坻區潮白新河。

  節段預製膠拼法施工技術在我國高速鐵路橋梁的應用時間還不長,成熟的施工經驗不多。目前,國內應用該工法施工的鐵路橋梁多為32米雙線簡支箱梁及(40+56+40)米雙線連續箱梁,其中中跨80米的雙線連續箱梁在國內尚屬首次,為目前亞洲採用節段膠拼預製法施工的最大跨度連續梁鐵路橋。

  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城際軌道交通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經廊坊北三縣、天津寶坻區到達唐山,全線設8座車站,正線長約148.7公里,規劃運輸能力為每年5000萬人次,預計2021年9月全線開通試運作。屆時,從北京到唐山僅需30分鐘。(白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