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血液病患兒收穫“愛的禮物”

日期:2020-05-27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千余血液病患兒收穫“愛的禮物”

  “六一”前夕,2020年度“彩虹計劃”公益活動啟動,短短5天,京津地區血液病患兒1174個心願全部被認領。5月26日,在國家兒童醫學中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愛的禮物”送到了孩子們手中。

  5月26日一早,北京兒童醫院西門“彩虹計劃”活動區,志願者們正忙碌著整理“愛心禮物”,電子琴、機器狗、洋娃娃……禮物上還寫著“心願認領人”的祝福,一套輪滑裝備上寫著:“希望寶貝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平安!快樂!”

  早晨9時許,11歲的血液病患兒小鑫第一個來到禮物兌換區,他的心願是一輛玩具小汽車。“我特別開心!感謝送我禮物的好心人。”小鑫説,“我現在要好好治病,等病好了,我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也去幫助別人。”

  今年3歲9個月的航航因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還在住院治療,禮物是由航航的媽媽劉女士代領的。“住院後,醫務人員給了我們很大幫助。真的沒有想到,孩子在醫院裏還能收到一份‘六一’兒童節的小驚喜。我一定會告訴孩子,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好心人在關愛他、溫暖他,一定要加油好起來!”劉女士説。

  4歲的小朋友羊羊得知媽媽參與“彩虹計劃”,認領了一位生病小哥哥的心願——“一輛遙控汽車”,羊羊決定用自己的零用錢再給小哥哥買一份禮物;一位化名“深藍姐姐”的愛心人士認領了28個心願禮物;還有一支做科學研究的大學生團隊,用獲得的獎勵金認領了24個孩子的心願禮物,他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真的沒想到,京津兩地的1000多份禮物,在短短5天裏就全部認領完畢了。”北京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中心主任梁永清表示,“六一”兒童節前所有血液病患兒都將收到“愛的禮物”。

  2020年,由中華骨髓庫發起,北京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中心和北京市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協會共同組織的“彩虹計劃”公益活動已走過11個年頭,截至2019年,累計實現患兒心願3099個。(劉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