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生態環境局積極部署2020年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工作

日期:2020-02-18 14:21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一是推進移動源低排放化,科學統籌、靈活機動、精準執法,以“雙高”(超標率高、超標車輛較多的用車大戶)入戶監管等形式為主線,全年檢查總量不低於5.5萬輛;運作固定式尾氣遙感監測系統,對機動車尾氣排放實行全天候監測;做好非道路機械摸底調查及編碼登記工作;抽檢全區81家加油站、1家儲油庫的油氣回收及油品清凈劑添加情況。二是強化揚塵污染管控,及時通報全區及各鎮街PM2.5、粗顆粒物濃度、道路塵負荷等排名情況,組織召開揚塵管控工作調度會,完善巡查約談機制,督促有關部門和鎮街進一步落實轄區揚塵管控責任。三是推進生産生活排放減量化,實行涉污“散亂污”企業動態管理,對揮發性有機物年排放量超過5噸的企業開展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開展貫穿全年的餐飲業專項、聯合執法行動。四是落實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修訂完善應急減排清單,完善重污染應急減排“一廠一策”措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