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消毒小衛士”服務超99萬人次

日期:2022-03-15 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消毒小衛士”服務超99萬人次

  “請進行手消毒,做好個人防護。”一個高約1.6米的手消毒設備輕聲提示著遊客。它立於奧林匹克公園入口安檢處,就像一個消毒小衛士安靜守護著大家。當有人靠近,它就會自動語音提示;如果把手伸到噴頭下,它會自動均勻噴出消毒液。

  據悉,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共有超過300台智慧手消毒設備值守在各個場館,服務超過99萬人次。據工作人員介紹,手消毒設備可以耐酷暑也可以抗嚴寒,在零下30攝氏度的嚴寒環境下依舊可以正常工作。手消毒設備還可以實現智慧控制,通過管理資訊系統實現線上監測和統一管理。冬殘奧會結束之後,這種智慧手消毒設備有望向學校、醫院、商業區等人員聚集場所推廣。(夏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