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飛燕”志願者在大雪中迎接觀眾

日期:2022-02-14 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雪飛燕”志願者在大雪中迎接觀眾

  2月13日清晨,一場大雪如約而至,海陀山銀裝素裹。由於大雪漫道,平時四五十分鐘的車程,志願者們卻花費了兩個小時才到達工作區域。來自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和北京化工大學的61名賽事服務志願者快速整裝上陣,堅守崗位,在大雪中迎接觀眾的到來。

  到達崗位後,志願者們配合清廢、設施、交通、安保等相關領域迅速開展掃雪鏟冰工作,鋪上防滑地墊,清潔看臺座椅。為了帶給觀眾溫馨獨特的體驗,看臺志願者在觀眾抵達前在觀眾入口處用積雪堆出了一個憨態可掬的“冰墩墩”,迎接觀眾的到來,惹人駐足。

  為應對大雪,觀賽服務保障志願者們暖心地為觀眾提供了雨衣、彩旗等觀賽物資,致力於給觀眾帶來更好的觀賽體驗。賽場大霧瀰漫,能見度低,看臺服務志願者耐心地為觀眾講解比賽進程,用熱情的微笑點燃了整個賽場氛圍。

  觀眾中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小女孩,觀賽保障的志願者們為她提供了助行服務,觀眾抵達的第一刻便協助其坐在預先準備的輪椅上,幫助她穿好雨衣,遮擋風雪,到達看臺後更是細心地幫助她扣緊鎖止裝置,退場時慢慢地後退,隨後穿過無障礙坡道……小女孩的家人很受感動,不斷地向志願者們致謝。

  在觀眾享受比賽的過程中,志願者們輪流在場館內易滑易凍位置配合相關業務領域定點巡查清理,以全面保障觀眾通行安全。(孔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