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滑雪杖?

日期:2017-05-05 16:41    來源:千龍網

分享:
字號:        

  滑雪杖是滑雪時用來支撐前進、控制平衡、引導變向、支撐身體的。除跳臺滑雪、空中技巧滑雪、單板滑雪外,其他項目都使用滑雪杖,是滑雪者控制重心必不可少的一件工具。

  滑雪杖我們在選擇時應以質輕、不易斷折、平衡感好、適合自己身高為原則。一般由攔雪輪起算,最長不過肩,最短不低於脅下。可將於穿過皮手環,握杖揮動稱手為佳。一般分為高山杖、越野杖和自由滑雪芭蕾杖。一般以本人手臂下垂後肘部距地面的高度作為選擇滑雪杖的長度。初學者可選擇稍長一點的滑雪杖,待技術提高後,再選擇短一些的滑雪杖。一般滑雪杖的長度在90——125cm。

  滑雪杖上要有佩戴,它可套在手腕上,防止脫落。雪輪可防止滑雪杖在雪裏插得過深,在高速滑行的瞬間給滑雪者一個穩定的支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