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促進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 市領導展開一季度大調研

日期:2024-03-30 09: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近日,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市領導陳健、莫高義、靳偉、齊靜、張建東、李穎津、談緒祥、韓子榮,到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微夢創科網路技術有限公司、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賽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貝殼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安能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用友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展開調研。

  市領導深入走訪企業並召開座談會,了解市區兩級“服務包”工作落實情況和企業發展經營狀況,聽取企業意見和訴求,就需要協調事項和相關訴求進行現場調度,為企業更好發展做好服務。市領導對企業堅持科技創新、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建言獻策,為本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並對企業緊抓“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要機遇,拓寬服務領域,發展新質生産力等方面提出建議。

  市領導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推進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中培育和壯大新質生産力,加快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精心打造新時代首都發展金名片,重點企業要發揮平臺、技術、人才等優勢,主動投身“新基建”,積極培育“新場景”,豐富拓展“新消費”,在數字經濟領域全線發力;要時刻注重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本源,堅守金融服務人民群眾初心,把更多金融資源用於促進科技創新、先進製造、綠色發展和中小微企業,助力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

  市領導要求,市區兩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始終聚焦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以提升企業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為目標推進營商環境改善,全方位打造與首都功能相適應的企業發展生態。要用好“服務包”制度,落實“北京服務”要求,做到“一企一策”,主動加強與企業的日常聯繫,無事不擾、有求必應,對企業提出的問題訴求全力推動協調解決。要實施好助企暖企護航行動,運用好12345企業服務熱線,支援企業持續在京發展、做大做強,加強對外資企業精準服務,促進外資穩存量、擴增量。要以走訪服務企業為契機,堅持開門立法,廣泛聽取企業意見和建議,營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市領導表示,希望企業繼續堅定在京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以龍騰虎躍的幹勁加速技術研發和應用,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業務承接能力,強化産品核心競爭力,推進新項目投産達産、落地見效,確保新一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在城市更新、老舊小區改造、高精尖産業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領域繼續加強合作聯動,不斷加大對首都發展的支援力度;要積極拓展市場,廣泛凝聚共識,多渠道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