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政協將開展京津冀風沙源治理聯合調研

日期:2024-02-28 10: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組織聯合調研、開展專委會對口交流、共用學習資源……2月27日,“京蒙協作政協助力”京蒙政協工作聯席會議2024年度第一次會議召開,通報了2024年的協作計劃。兩地政協委員將圍繞京津冀風沙源治理工程等開展聯合調研。

  “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由北京市政協和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共同發起。兩地政協自2023年簽訂框架合作協議以來,建立了聯席會議、視察考察、對口交流、聯合調研等六方面常態化工作機制,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為推進委員企業赴內蒙古投資促産牽線搭橋,推動兩地有關部門、企業、社會團體等考察、交流70余次,促成了“北京—烏蘭察布智慧算力中心項目”成立及首農集團、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分行與赤峰市、鄂倫春旗等合作,助力教育倍增、醫療倍增、農畜産品銷售倍增、旅遊倍增、産業合作倍增、科技創新倍增六個“倍增計劃”取得階段性成果,多項工作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2024年,京蒙政協協作將拓展至更大範圍、更寬領域。北京市政協秘書長韓昱介紹,兩地政協將組織“北京市政協委員內蒙古行”“內蒙古政協委員北京行”活動,重點推進內蒙古土特産發展、加大農副産品直達直採規模、畜牧業優秀種質資源建設等工作。活動還將組織兩地政協委員圍繞渾善達克—科爾沁沙地殲滅戰和京津冀風沙源治理工程等開展聯合調研,通過社情民意資訊、專題報告等形式供黨委政府決策參考。

  “政協報告廳”是北京市政協的傳統學習品牌,每年邀請權威人士和專家學者,圍繞季度學習主題、委員關注熱點、科技前瞻等舉辦報告會,廣受各界委員歡迎。韓昱表示,北京市政協2024年將繼續面向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共用“政協報告廳”等學習資源,探索以遠端直播方式部分開放委員暑期學習班、機關處級幹部培訓班中的優質學習培訓報告。

  兩地政協的溝通聯絡也將更加緊密。兩地政協專門委員會將圍繞助力京蒙協作、專委會履職等工作加強日常聯繫,在協商議政、凝聚共識等方面加大交流互動力度。北京市有關區政協與內蒙古自治區地市盟和旗縣政協也將加強對接,動態了解對方需求,助力京蒙協作項目落地。(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