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統一戰線京劇音樂會舉行

日期:2023-02-01 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都統一戰線京劇音樂會舉行

  日前,由市委統戰部主辦的“百年一心·山河同輝”首都統一戰線京劇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舉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陳旭,市領導楊晉柏、司馬紅、張家明、劉忠范、王金南出席。

  本場音樂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週年的背景下歷時半年創作而成的,以藝術化的手段呈現了百年統戰事業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

  整場音樂會名曲、名家、名段薈萃。王蓉蓉、遲小秋、朱強等京劇藝術家傾情奉獻,從經典京劇曲目中精心選取了反映黨史、統戰史上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的著名唱段。既有《李大釗》《黨的女兒》等新編現代京劇選段,又有《紅燈記》《沙家浜》等革命現代京劇選段,還有京胡協奏曲《馬踏金秋》及《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向未來》等歌曲,激勵統戰成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統一戰線的強大法寶作用。

  音樂會在演職人員合唱歌曲《領航》中迎來高潮,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的歌詞謳歌了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不變初心。節目最後,全場齊聲高唱《團結就是力量》,抒發團結有力量、啟航新征程的豪邁情懷,表達矢志不渝跟黨走的信念與決心。(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