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紀委監委嚴格紀律要求 防疫不力要問責

日期:2022-05-23 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嚴格紀律要求 防疫不力要問責

  連日來,市紀委監委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貫徹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主任陳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本市近期幾起聚集性疫情和社會面零星散發病例,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全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決落實中央紀委、市委要求,堅定必勝信心,發揚連續作戰、越戰越勇的精神,圍繞儘快實現動態清零這一目標,認真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監督調查處置職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要針對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問題,發揚釘釘子精神,聚焦非管控病例背後的不嚴不實作風問題,督促壓實“四方責任”。要針對發現問題,緊盯整改落實,督促堵塞漏洞,儘快剷除非管控病例産生的土壤。要準確把握市委決策部署新要求,市紀委監委決定向市區兩級8小時涉疫風險人員應急處置指揮部、市衛生健康委派出監督組,對8小時工作機制全程監督,以更嚴更實的作風加強監督檢查。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嚴守規定,對防疫不力的要依規依紀依法嚴肅問責,堅決果斷處理,絕不姑息。(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