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勠力同心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日期:2022-05-20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勠力同心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京平

  當前,北京接連出現幾起聚集性疫情,社會面仍有零星散發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這個最要勁的關鍵階段,全市上下尤須堅定信心,勠力同心,堅定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兩年多來,北京已應對了數輪疫情的挑戰,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守住了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本輪疫情發生後,面對傳播力強、隱匿性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我們堅持快字當頭、嚴防嚴守、全力以赴,有效遏制了疫情擴散蔓延,最大程度保障了城市運作和社會生活穩定有序,最大程度減少了對市民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

  疫情當前,全市上下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現了高度團結和堅定信心。各區各部門堅決扛起防疫責任,在京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市場主體認真落實防控要求,廣大醫務疾控人員、街區幹部、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城市服務保障部門及企業克服困難堅守崗位,市民群眾自覺服從防控安排,主動配合核酸篩查、封控管理、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對相關工作給予了極大理解和支援。正是大家的奉獻與擔當,識大體、顧大局,構築起有效的防疫屏障。事實證明,只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最堅決態度、最迅速行動、最果斷措施,抓早、抓小、抓基礎,我們就有條件搶在病毒前面,發現一起撲滅一起,在對疫情的鬥爭中始終保持主動。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溫度,抓好各項措施落實的“最後一百米”,我們就有條件克毒制勝,打贏這場同心戰“疫”的人民戰爭。

  疫情防控是系統工程,也是全民行動。兩年多來的持久戰,每一次攻堅克難靠的都是全市上下共克時艱、同舟共濟,是每個人的努力共同守護了這座城市的健康安全。方方面面都在堅持,各行各業都在付出,大家都很了不起。堅持就是勝利。眼下,北京疫情正處於膠著狀態,病毒隱匿傳播的鏈條尚未徹底阻斷,當此之時,必須咬緊牙關、一鼓作氣、奮戰到底。各區各部門都要各司其職、守土盡責;各企事業單位要繼續加強管理,“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社區(村)和公共場所要全面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防疫措施;市民朋友們要做好個人防護,一如既往支援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四方責任”,堅持“四早”要求,每個環節都管好自己這“一畝三分地”,就一定能築牢首都群防群控防線。

  疫情防控考驗著城市治理能力,也考驗著每個人的決心、信心、耐心。攜手並肩,頑強奮戰,我們必定戰勝困難、殲滅疫情,守護“我的家,我的城”幸福平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