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廣大護士的一封信

日期:2022-05-12 07: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致全市廣大護士的一封信

  在這花團錦簇、生機勃發但又充滿挑戰、緊張忙碌的五月,我們迎來了2022年“5·12國際護士節”。值此特殊而光榮的日子,謹向全市14.2萬名無私奉獻的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向堅守在臨床和疫情防控一線,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出卓越貢獻的廣大護理工作者和並肩作戰醫務人員、公共衛生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援北京市護理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謝!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首都廣大護士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賽場內外,你們連續奮戰、舍家忘我,用精湛的技術、出色的服務助力賽事成功舉辦。在新冠疫情阻擊戰中,你們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在醫療救護、核酸採集、風險排查等各個崗位上,都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在守護人民生命健康的各項工作中,你們精心照料、暖心服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你們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薄偉力,構築起守護生命的銅墻鐵壁。衷心感謝你們,向你們致敬。

  當前,全市疫情正處於膠著期,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我們還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分秒必爭,以快制快,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人民同心協力,守望相助,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希望首都廣大護理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開拓創新,為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為建設健康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祝廣大護士、醫務人員、公共衛生人員及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