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改變人生 拼搏成就未來——熱烈祝賀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日期:2022-03-14 09: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勇氣改變人生 拼搏成就未來——熱烈祝賀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在歡樂的海洋裏,在難捨的告別中,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圓滿落幕,“一朵雪花”的故事畫上完美句號。

  過去9天裏,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0名殘疾人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意志品質,詮釋了“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觀,讓“我們這15%”融入了偉大的殘奧記憶;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所有大項的比賽,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位,創造了歷史。我們踐行了“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兌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莊嚴承諾,將冬殘奧運動帶到了新高度,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人民致力於與各國人民共同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建設更加包容世界和共創共用美好未來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決心。我們繼續擦亮“北京服務”金名片,展現了一個包容、開放、自信的北京,一個可愛、可親、可敬的中國。這屆“驚艷、安全、出色”的冬殘奧會,是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兄弟省市鼎力相助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勠力同心的結果,是國際殘奧委會和國際社會全力支援的結果。

  深情回望,盛會如鏡,映照生命力量。如果説,冬奧會是人類追求“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極限挑戰,那麼,冬殘奧會則更像是一次人類精神的衝頂之旅。藍天為幕,冰雪為席,冬殘奧運動員不僅創造了佳績,更讓我們真切而直觀地感受到何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面對身體局限,他們沒有自怨自艾,而是直面挑戰;沒有畏難而退,而是愈戰愈勇。即便無臂也要用勇氣“擁抱”高山,即便看不清世界也要“讓世界看到我”,奮力拼搏是對生活的挑戰,勇往直前創造生命的奇跡,這樣的昂揚精神,鼓舞著全球所有人:改變始於體育,可迎萬難的人生沒有極限!

  深情回望,盛會似火,傳遞友愛溫暖。“殘疾人運動是喚醒人類良知的運動。”北京冬殘奧會通過全球共通的體育語言讓彼此緊密相連,攜手喊出“一起向未來”的口號,廣泛凝聚起團結拼搏、互助友愛的磅薄力量。各國運動員在殘奧精神的感召下和平相處、公平競爭,盡情釋放競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中國人民給每一位選手加油,把溫暖送給了每一個代表團,也送給了全世界人民。世界看到了殘疾人的自尊、自信、自強、自立,進一步提高對“這15%”的關注度和包容性,為殘疾人贏得更多平等、尊重與真誠。賽場內外,團結與包容的信念被高高舉起,也是在向處於艱難時刻的世界傳遞信心、友愛與希望,展現人類面對困難同舟共濟的堅定信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

  深情回望,盛會為媒,延續容融與共。成功舉辦北京冬殘奧會是一次能力的大提升、思想的大昇華。我們持續推動城市無障礙環境建設和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制定實施無障礙環境建設三年行動方案,為建設殘疾人友好型城市打下堅實基礎。賽會期間,我們堅持“三個賽區、一個標準”,充分考慮冬殘奧會賽事特點和殘疾人特殊需求,織起了一張全方位、立體化高效運轉的服務保障網,充分表達著對殘疾人朋友的尊重支援。國際殘奧委會專家評價:“讓殘疾人更加主動地融入社會,北京無疑給下一屆冬殘奧會的東道主設立了標桿。”我們深知,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殘疾人仍然是一個特殊困難的群體,做好殘疾人工作重任在肩,必須對他們更加關心關愛,進一步推動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讓殘健融合的社會風尚永駐。

  溫暖你我的奧運“微火”,在國家體育場緩緩熄滅,但友愛、勇氣和堅強永遠刻印在心間。無與倫比的“兩個奧運”,滿載著“天下一家”的理想與追求,展現了“擁抱世界”的開放與友善;週到細緻的“北京服務”,詮釋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中國之禮,也將促進“雙奧之城”治理效能和開放發展水準的不斷躍升。“草木蔓發,春山可望。”讓我們攜手並肩、放飛夢想,共同傳承殘奧遺産,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