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奧會 文明過大年——首都文明辦致廣大市民的倡議書

日期:2022-01-25 07:51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金牛開錦繡,玉虎展宏圖。值此虎年春節來臨之際,首都文明辦提前給您拜年啦!

  過去的一年,意義非凡。咱們國家大事不斷、喜事連連。咱北京圓滿完成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全力衝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這其中,自然離不開各位的理解支援和辛苦付出,我們要向您表示由衷的感謝!今年春節,欣逢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盛大開幕,北京也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雙奧之城,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為了讓您能在共襄盛舉的同時,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寧的新春佳節,首都文明辦倡議如下:

  張開雙臂擁抱冬奧盛會。主動了解冬奧知識,親身體驗冰雪運動,爭當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播者;踴躍投身志願服務,助力文明城區創建,爭當良好社會環境的建設者;衣著打扮得體,言談舉止大方,觀賽有禮有序,友好招待四方賓朋,爭當文明禮貌的主人翁。作為東道主,要處處展現熱情開朗、大氣開放、積極向上、助人為樂的精氣神兒和北京范兒。

  喜氣祥和過出濃郁年味。激情冬奧會邂逅傳統中國年,為本來喜慶的節日增添一抹動感。屋裏屋外歸置利落,鮮花綠植扮靚庭院;貼上寓意吉祥的春聯,挂起象徵團圓的燈籠,包餃子、嘮家常、看比賽,家人閒坐,燈火可親。當我們歡聚一堂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很多人在默默堅守、無私奉獻,見到志願者、快遞小哥、環衛工人時,請您主動向他們道聲辛苦,送上祝福,讓冰冷的城市變得暖意融融。

  綠色低碳養成環保習慣。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美德,保護環境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內在要求。無論是平時工作生活還是逢年過節,我們都要大力提倡簡約適度,拒絕鋪張浪費,踐行綠色生活,讓光碟行動、綠色出行、垃圾分類、節能減排成為家庭和個人的行動自覺,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貢獻我們的“綠色”力量。

  文明健康守護平安底線。北京人向來有裏兒有面兒。在自家門口辦奧運,咱更得響應政府號召,遵守政策規定,儘量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京,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的文明健康生活習慣,始終繃緊疫情防控的弦兒。不燃放煙花爆竹,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動,公共空間不堆物堆料,上網傳播正能量,外出開車禮讓行人,共同維護文明和諧、安全順暢的城市秩序。

  市民朋友們,同在藍天下,共愛一個家。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建首都美好家園,共用文明建設成果,用熱情點燃夢想,一起向未來!

首都文明辦

2022年1月25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