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舉行全市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推進會

日期:2021-09-19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舉行全市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推進會

  為嚴格貫徹落實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18日,北京市舉行全市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推進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出席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北京市推進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實施方案和治理“飯圈”亂象、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經紀人和經紀機構等三個專項綜合整治工作方案,市廣電局、市文聯、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局、朝陽區委宣傳部等單位的負責人作了發言。莫高義表示,近年來文娛領域暴露出一些突出問題,全市已經開展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繼續狠抓任務落實、保持良好工作態勢,不斷將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引向深入。

  莫高義強調,全市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目前文娛領域存在流量至上破壞文娛領域生態,泛娛樂化現象影響文化消費品質,藝人素養低下制約行業發展,畸形審美侵蝕健康美醜觀,“飯圈”亂象誤導青少年成長等問題。綜合治理工作要抓住關鍵,聚焦成因直擊要害,如劃出資本運作紅線,壓實網路平臺責任,加強藝人引導管理,逐步完善管理措施,強化優質內容供給。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重點突破,抓好統籌調度,強化協作配合,以首善標準確保工作成效。(李夏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