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聯歡晚會在京舉行

日期:2021-09-19 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聯歡晚會在京舉行

  9月17日,2021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聯歡晚會在北京廣播電視臺大劇院舉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潘岳出席。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梅君在致辭中指出,“水立方杯”用音樂架起了跨越時空的橋梁,創造了屬於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的文化盛典。選手們因賽結緣,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進了對中華民族的自豪,點亮了傳播中華文明的火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反覆,但任何困難都不能阻擋我們歌聲相會、心靈相通。讓我們“在一起,再出發”,一起向未來續寫水立方杯奧運情緣,“以僑為橋”講好北京“雙奧之城”故事。

  據悉,“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自201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本屆大賽以“在一起,再出發”為主題,為期3個月,在全球29個國家設50個賽區,吸引了25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晚會上揭曉了獲得本屆大賽金獎、銀獎和銅獎的歌手名單以及十強獎、單項獎、最佳組織機構獎等獎項。

  市領導莫高義、閆傲霜出席。(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