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簽“1+N”市場監管執法協作協議

日期:2021-06-11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簽“1+N”市場監管執法協作協議

  6月10日下午,京津冀三地市場監管部門簽署《京津冀市場監管執法協作框架協議》及反壟斷、知識産權、價格、食品安全等4個領域的子協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北京市副市長盧映川致辭。

  京津冀市場監管部門搭建“1+N”執法協作體系,即圍繞1個框架協作機制,逐步實現多個子領域、多個層次協作。框架協作機制確立了聯席會議、情報共用、聯動執法、聯合曝光、應急響應等基礎工作機制。先期開展協作的4個子領域包括反壟斷、知識産權、食品安全和價格。其中《反壟斷執法和公平競爭審查協議》對京津冀實行統一的公平競爭審查標準以及對政策措施的抽查互查等方面做了要求;《價格執法協議》明確要逐步完善跨區域價格執法應急響應機制,在遇到跨區域重大突發事件、自然災害、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第一時間組織聯絡,互相配合;《食品安全執法協議》細化了協查配合、檢驗綠色通道等內容。

  盧映川表示,簽署執法協作協議,標誌著京津冀市場監管協作邁出了新的重要一步,是市場監管部門立足新發展階段,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服務和保障京津冀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1+N”執法協作體系的建立,將有力促進三地市場監管形成整體合力,對於維護區域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和安全放心消費環境有著重要意義。(張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