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努力 天不負

日期:2021-06-11 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人努力 天不負

京平

  5月“藍天成績單”創下單月最優,靠的是長期“一個微克一個微克去摳”的積累,見證了進一步聚焦重點動真碰硬的努力。

  人間萬事出艱辛。這些年,北京堅持以最嚴舉措治理大氣污染,雖然受特定時間氣象條件的客觀影響,空氣品質還是會出現短時反覆,但總體形勢已經得到根本好轉。逐年下降的PM2.5曲線,霸屏朋友圈的“北京藍”“攝影大賽”,是廣大市民幸福感、獲得感最真實的體現。

  天幫忙,還得人努力;人努力,必然天不負——這是大氣治理的基本經驗,是北京一路走來的切身體會。守護好這份來之不易的治理成果,必須再接再厲,往細裏摳、往實裏做,疏堵結合、精準執法,各項指標協同控制、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持續提升城市“氣質”,讓藍天白雲、繁星閃爍成為城市風景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