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總結村和社區“兩委”換屆工作

日期:2021-06-10 07: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總結村和社區“兩委”換屆工作

  6月9日下午,北京市村和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換屆工作總結會召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講話,副市長楊晉柏主持。

  會議要求,深刻領會抓好城鄉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堅持服務全市工作大局,以首善標準做好換屆“後半篇文章”。要抓住“兩委”班子這個關鍵,突出黨組織書記這一重點,全面加強基層帶頭人隊伍建設,打造一支與首都“十四五”發展要求相適應、相匹配的基層幹部隊伍。要著眼固本強基,把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夯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基礎。要認真總結抓換屆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規律,紮實推動換屆後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傳達市委常委會有關精神,總結了全市村和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大興區委組織部、房山區委組織部、東城區建國門街道工委、昌平區小湯山鎮黨委負責人作交流發言。據了解,全市7164個村和社區參加“兩委”換屆,實現“應選盡選”,共選出村和社區“兩委”成員5.3萬餘人,全面實現“兩委”班子年齡、學歷“一降一升”,選舉過程依法合規、平穩有序。(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