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領導到房山區調研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情況

日期:2021-06-09 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領導到房山區調研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情況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齊靜到房山區調研督導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環節工作推進情況,實地檢查房山區法院多元解紛訴調對接中心“一站式多元調解+速裁”工作機制運作情況,聽取房山區委、區政法單位工作進展情況彙報。

  齊靜充分肯定了房山區前階段工作成效,並就紮實推進教育整頓走深走實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加大線索排查力度,確保“查”的品質。要聚焦具有系統行業特點的問題線索,把握案件線索查處規律,採取提級審查、交叉評查等有效舉措,著力提高線索辦結率和問題查實率,確保各類線索應查盡查、深查徹查。二要敢於動真碰硬,突出“談”的成效。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決摒棄“避重就輕”“按部就班”思想,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特別是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範作用,創新和深化談心談話的形式和效果,推進查糾整改動真碰硬見實效。三是要加大頑疾整治力度,強化“整”的效果。要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標準,在思想認識上再提升,在抓好責任落實上再發力,以深查涉法涉訴案件背後可能存在的違紀違法線索為切入點,以大力解決涉法涉訴案件助推頑瘴痼疾整治,切實以提升群眾滿意度來檢驗教育整頓工作成效。(孫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