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平臺公開徵集涉企亂收費問題線索

日期:2021-01-27 14:23    來源:中國政府網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減稅降費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決制止涉企亂收費,切實減輕企業和群眾不合理負擔,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根據有關工作部署,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平臺從1月26日起面向社會徵集涉企亂收費的問題線索。

  此次徵集主要包括五方面內容:一是政府部門擅自設立收費項目、提高徵收標準、擴大徵收範圍、亂攤派等問題;二是行業協會商會強制入會和強制收費,利用法定職責和行政機關委託、授權事項違規收費,通過評比達標表彰、職業資格認定違規收費等問題;三是檢驗、檢測、評估、認證、鑒定、公證等中介機構借用行政職能或行政資源壟斷經營、強制服務、不合理收費等問題;四是水電氣暖等公共事業單位、商業銀行和交通物流、海運口岸等領域強制服務收費、不合理收費等問題;五是有關執法部門粗放執法、過度執法、以罰代管,以及以疫情防控名義隨意罰款等問題。

  企業和群眾可以登錄中國政府網(www.gov.cn)或下載國務院客戶端,進入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專欄,也可以關注中國政府網微信公眾號,進入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小程式反映問題、提供線索。國務院辦公廳將對收到的問題線索進行匯總整理,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核查處理。對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帶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問題線索,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將直接派員進行督查。經查證屬實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附: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專題徵集涉企亂收費問題線索小程式碼

國務院“網際網路+督查”專題徵集涉企亂收費問題線索小程式碼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