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日期:2020-09-22 09: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9月21日,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在張家灣設計小鎮開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海報徵集同時啟動。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出席活動。

  杜飛進表示,建設設計名城是北京建設全國文化中心的重要任務。他提出要聚焦優化環境,推動設計要素“聚”起來;聚焦跨界破圈,推動設計創新“融”起來;聚焦生態營造,推動設計賦能“強”起來;聚焦交流合作,推動設計傳播“活”起來。設計周要繼續堅持國際化的發展思路和理念,努力成為亞洲設計風向標和國際一流的城市創意活動,通過與更多有實力的國際組織、設計節展、設計協會開展深度合作,著力塑造北京創意設計産業走向世界的金字招牌。

  開幕活動宣佈,北京國際設計周永久會址落戶張家灣設計小鎮。目前,北京市正在高標準、高起點推動張家灣設計小鎮規劃建設,將其打造成為首都新的文化地標和設計名城的主平臺。

  作為北京疫情後首個設計類盛事,設計周開幕當天還向首都博物館捐贈了抗疫設計現代文物,北京城市建築雙年展2020先導展也同期開幕。隨後,設計之夜、北京設計論壇、北京設計博覽會等主體活動也將相繼登場。(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