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聯來京調研家教家風建設

日期:2020-09-21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國婦聯來京調研家教家風建設

  9月17日、9月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一行來京,專題調研黨建引領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治理中發揮作用的情況。

  順義區馬坡鎮石家營村以“美麗街巷”創建活動為切入點,帶動全村家庭成為基層社會治理參與者。沈躍躍走進村民胡玉芬家,見到“物凈家潔、尊老愛幼”的“家庭名片”,她表示,家庭關係和睦是鄉風文明與社會和諧的支點,在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中具有基礎性作用。

  海淀清華園街道荷清苑社區2020年被確立為全國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在這裡,沈躍躍傾聽了一場推進家校社協同育人的座談會。她提出,要充分發揮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的帶動作用,探索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機制模式。

  沈躍躍一行還前往海淀街道蘇州橋西社區以及朝陽區東湖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等地調研,出席座談會聽取北京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工作情況。

  沈躍躍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委對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視,並提出三點要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堅持不懈抓好家庭工作;堅持黨建引領,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進一步深化婦聯家庭工作。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曉蘭,北京市領導魏小東、侯君舒、程紅參加調研。(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