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首鋼等20家單位開展巡視 4家開展回頭看

日期:2020-08-06 08:27    來源:北京市紀委監察委

分享:
字號:        

  近日,十二屆北京市委第十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雍對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魏小東宣佈了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的決定。

  會議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深入搜尋和推動解決影響國企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深層次問題,把加強黨的領導與完善企業治理統一起來,推動黨組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組織化、制度化、具體化,堅持依法決策、依法經營、依規管理,實現市管企業高品質發展。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全面深入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聚焦政治責任,深化政治監督,對市管企業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情況進行全面監督檢查,從政治巡視的高度分析研判背後的政治責任,搜尋和推動糾正政治立場、政治態度、政治擔當上的偏差。

  本輪在常規巡視的同時,組織開展十二屆北京市委以來的首次巡視“回頭看”。各巡視組既重點了解整改落實情況,又發現新問題,對市管企業黨組織履行責任使命進行再督促,對抓好巡視整改落實進行再檢查,對改革發展成效進行再鞏固,推動市管企業黨組織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整改成效推動改革、促進發展。

  據了解,十二屆北京市委第十輪巡視將對首鋼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亦莊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一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北辰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北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外企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等20個市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對北京國有資本經營管理中心、北京祥龍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環境衛生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等4個市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巡視“回頭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