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元勳後代向香山革命紀念館捐贈革命文物史料

日期:2020-07-02 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開國元勳後代向香山革命紀念館捐贈革命文物史料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愛國主義精神,7月1日,開國元勳後代向香山革命紀念館捐贈15件(套)珍貴革命文物史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捐贈活動。

  7月1日,毛澤東同志外孫王效芝(李訥之子),朱德同志外孫劉建、劉武,周恩來同志侄子周秉和等開國元勳後代,將精心保存的文物史料捐贈給香山革命紀念館,其中包括朱德同志穿過的大衣,使用過的皮箱、毛毯、帽子、茶具,以及開國元勳的書籍資料、音像製品等。

  香山革命紀念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開國元勳後代們所捐贈的革命文物史料史實性強、內容豐富,見證了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英勇奮鬥的艱辛歷程,蘊含著黨領導中國革命的精神財富,具有重要的研究價值和收藏價值。

  杜飛進向開國元勳後代捐贈革命文物史料的義舉表示感謝,他要求要做好這些文物史料的珍藏、保管、利用、宣傳工作,切實發揮文物的歷史價值和教育作用。將以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以賡續紅色基因為主線,深化革命歷史的研究發掘,加強革命文物的保護利用,生動講好革命歷史故事,弘揚偉大革命精神,為新時代“趕考”提供豐厚的精神滋養。(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