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領導檢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0-05-20 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領導檢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5月19日,副市長楊斌來到祥龍博瑞一分公司和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配套部分施工工地,檢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汽車維修的打磨、調漆和噴烤漆等工序中會産生含有揮發性有機物的廢氣,導致大氣污染。祥龍博瑞一分公司建設了全封閉式無塵幹磨房,同時將原本分散在各處的九條汽車噴漆生産線全部集中在了一個車間裏,所有打磨、調漆和噴烤漆工序必須全密閉在專業工作間內完成,粉塵和揮發性有機物經活性炭吸附處理後,再經過催化燃燒技術二次處理後達標排放,既減少了污染,同時提高了經濟效益。

  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配套部分施工工地,挖掘機、叉車等機械設備均有了“身份證”,車身醒目處張貼了生態環境部門核發的各階段排放標準的編碼標牌。同時在工地圍墻和塔吊上安裝了噴淋裝置,全方位立體降塵,有效防止施工過程中産生的揚塵污染。

  楊斌要求,要切實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藍天保衛戰,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精細化管控揚塵;加強線性道路施工揚塵管控以及“小微”工地的監管。以全國“兩會”服務保障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水準,推動完成年度空氣品質改善目標。(李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