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生態文明建設亮點——污染防治攻堅篇

日期:2020-08-11 10:26    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局

分享:
字號:        

  2020年以來,中共北京市委生態文明建設委員會在市委及其常委會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生態文明建設,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維護了生態環境安全,改善了生態環境品質,提升了市民的藍天幸福感、綠色獲得感。

  截至6月底,全市PM2.5濃度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優良天達到130天,同比增加17天,均創歷史同期最好水準;密雲水庫等主要飲用水源地水質穩定達標,25個國控地表水考核斷面中,優良水體比例上升至64%,劣V類水體下降至4%,均動態達到2020年國家考核要求;土壤污染風險得到有效管控,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均在90%以上,均動態達到2020年國家考核要求。

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生態文明建設亮點——污染防治攻堅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