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開啟假日大聯歡 千余場活動邀您“暢享京城”

日期:2024-01-22 18:07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1月18日上午,“2024歡樂春節 暢享京城”主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廣播電視臺舉行。

  “2024歡樂春節 暢享京城”主題系列活動由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商務局、市體育局聯合主辦,將持續至2月24日(農曆正月十五)。期間,全市聚焦旅遊、商務和體育賽事活動等板塊,將推出2500余場體現首都特色、資源優勢和生肖年味的“旅遊+”活動,滿足市民、遊客對假日旅遊的美好期待,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千余場活動伴您“京彩”過大年

  活動期間,市商務局將加強部門協同、市區聯動、政企合力,構建惠年節、享年味、品年韻、玩冰雪四個板塊,覆蓋購年貨、送年禮、吃年飯、度年假、逛年景等多元場景,推出“年貨節”“火鍋節”等特色活動,帶動全市各類市場主體舉辦活動千余項。

  “線上+線下”多渠道聯動,年貨節火熱進行。全市多家商場、購物中心、超市、連鎖品牌門店以及電商平臺設置年貨專區,推出“國貨潮品”“文創佳品”“健康食品”等特色年貨。國貿商城舉辦北京老字號藝品雅集、工體舉辦年貨博覽會、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辦第28屆老北京年貨大集,匯聚北京老字號文創新品和全國各地年貨精品。

  “時尚+國潮”多場景融合,龍年主題年味濃。組織商場、超市等做好龍年春節景觀和氛圍佈置,王府中環、三里屯太古裏、頤堤港等30多個商場持續舉辦藝術裝置展、國風展等時尚潮流展,為消費者帶來新奇特的消費體驗。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將組織開展“龘龘”新春美食嘉年華活動,發佈“2024年北京人喜愛的年夜飯暨ilove京選年夜飯系列榜單”。

  “讓利+促銷”多重組合,實實在在惠民舉措多。全市近80家百貨和購物中心將開展滿減、滿贈、積分兌換等促銷活動。“第四屆北京火鍋美食文化節”持續進行,40多個火鍋品牌500多家門店參與。北京烹飪協會組織相關企業圍繞臘八、除夕、元宵等節點,提前備貨、打折促銷。農行、建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將發放數字人民幣優惠券、專品類消費券。

  繽紛旅遊活動邀您“花式”過大年

  活動期間,市文化和旅遊局會同各區、各單位,將推出冰雪、親子闔家歡、研學、京郊遊等近500項活動和産品,為市民、遊客享受多樣化、高品質的假日旅遊生活提供充足選擇。同時,將指導各市場主體不斷提升服務水準、增強服務能力、優化服務環境,讓每個在京過年的市民、遊客都能感受到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和賓至如歸的服務體驗。

  突出冬奧冰雪優勢,推出“冰雪+旅遊”多樣玩法。市文化和旅遊局舉辦北京冰雪旅遊季活動,將全市特色冰雪資源與周邊景區、酒店餐飲、文博場所、演藝資源深度融合,發佈16區冰雪遊攻略“寶藏圖”,推出近百項“冰雪+”文旅項目、消費場所和主題玩法。活動期間,冬奧場館和全市各冰場雪場全面開放,“鳥巢”“冰立方”“雪飛燕”“雪飛天”等場館場地冰雪活動面積超100萬平方米,為滑雪愛好者及市民玩冰嬉雪提供豐富選擇。

  突出文旅品牌特色,打造親子研學遊玩攻略。為了滿足闔家歡、親子、家庭型旅遊休閒需求,春節期間,全市的微度假目的地、文化旅遊體驗基地、文商旅融合集聚區等文旅品牌,將推出130余項節日活動和産品。北京微度假目的地“門頭溝小院的悠閒時光”將推出檀谷新春祈願季活動。和平菓局京味文化體驗基地將推出龍年主題大集活動。隆福寺文化街區、古北水鎮等文商旅融合集聚區將舉辦年味市集、花會巡遊等多項節日慶祝和促消費活動。全市各大酒店在提供年夜飯、年貨禮盒、“餐飲+客房”套餐的基礎上,積極舉辦特色年味節慶活動。目前,共有76家酒店計劃在春節期間推出近150項活動。其中既包括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舞獅、猜謎、迎財神、非遺體驗等文化娛樂活動,也包括酒店與演出團體、景區景點加強聯動,推出的酒店情景演出、酒店藝術空間、酒店“冬令營”及親子定制課程等産品。為了滿足學生群體研學遊需求,將推出品讀建築和工業遺産主題遊線路,集中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築等新涌現的文旅打卡地標,以及一批北京近現代歷史建築和工業旅遊資源點。全市重點景區將舉辦登高祈福、新春遊園等活動,豐富市民、遊客遊玩體驗。市文化和旅遊局將推出尋梅賞櫻主題線路,讓市民、遊客在頤和園、植物園、玉淵潭公園感受冬季北京蠟梅初綻、早櫻報春的花卉景觀。此外,市文化和旅遊局還將推出一批與龍主題有關、各具特色的景區景點,讓向市民、遊客在新年遊覽時更深入地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突出京郊季節特點,豐富“住宿+”全新體驗。市文化和旅遊局將發佈25條鄉村旅遊線路,歡迎市民、遊客“住民宿、玩冰雪、過大年”。其中,10條鄉村深度遊線路將集中推薦京郊適合冬天遊玩的村莊;15條鄉村特色遊線路將圍繞戲冰雪、趕大集、賞燈會,推薦京郊旅遊資源。此外,京郊酒店也為市民、遊客“京郊過大年”提供冰雪嘉年華、私湯年夜飯、海灣廟會等豐富體驗。

  迎新春體育賽事活動帶您“健康”過大年

  活動期間,市體育局會同各區、各單位,將圍繞競技類、群眾類、冰雪類三大系列,推出25個1000余場次體育賽事、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為市民和來京遊客提供安心、貼心、放心的體育消費環境。

  “競技+群眾”多點發力,體育賽事點亮“雙奧北京”龍年新生活。以市民快樂冰雪季為龍頭,組織開展各級各類體育賽事活動近千場次。既有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等競技類體育賽事,也有第十六屆北京市體育大會2024東壩萬達街頭趣味挑戰賽等群眾類體育活動。以第十屆市民快樂冰雪季等活動為依託,各區推出了區域特色冰雪嘉年華活動,如朝陽區冰雪運動消費季、豐台區歡樂冰雪季等。此外,還有千人滑冰跨年、漁陽小年夜·潮玩新時趣雪地DJ等活動,以時下新潮的冰雪文娛活動喜迎新春的到來。

  “開放+融合”全面開花,體育消費新場景煥發“雙奧北京”龍年新活力。假日期間,全市五千余家體育運動場所有效保障體育項目經營場所開放供應;南山滑雪場、漁陽國際滑雪場等百餘家冰雪運動場所滿足來京遊客和本地市民冰雪消費新需求;十大奧運場館新地標創設迎新春系列主題活動,喜迎海內外遊客。2023—2024北京冰雪運動消費季朝陽、昌平、平谷、密雲、延慶等5個分會場,也將結合特色景觀、體育健身、休閒娛樂、民俗體驗、購物餐飲等業態推出多場次活動。

  “宣傳+監管”齊頭並進,點燃“雙奧北京”龍年新氣象。聯合北京電視臺推出“向冰雪一起GO”特別節目,聯合北京體育廣播推出《北京冰雪嗨起來——北京冰雪場地巡禮》特別節目,以專業視角,解讀北京冰雪場地上的“冰雪故事”和“冰雪創業”,為冰雪運動愛好者提供北京冰雪消費指南。同時,市體育局將進一步加強冰雪運營場所安全管理和賽事活動安全管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