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創新——北京稻香村廿四節氣館上線

日期:2023-03-23 17:24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繼拉滿關注度的北京稻香村東四北大街的零號店之後,北京稻香村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的新零號店將於3月24日在朝外市場街開業。

  場景煥新——挖掘中國文化底蘊打造節氣場景。在門店裝飾上,通過星空屋頂,讓人感受到四季星宿的變化。用動畫演繹節氣,消費者可與節氣相應景的古詩合影,帶來文化體驗感。正逢春天,門店裏設置紅墻金瓦下幾枝開得正艷的玉蘭花,讓人仿佛走進了春天裏的皇城根兒下。與春天相關的六個節氣通過糕點模具演繹出來,立春是負冰而上的小魚,驚蟄是桃花簇擁著的黃鸝,每一個節氣模具中都能看到相應的物候特點。

  産品創新——開發創意産品傳遞舌尖上的美味。産品除了延續零號店的特色糕點以外,還通過創意的形式,表達出每一個節氣特有的味道。印有“春分”字樣的蛋糕,春夏季的玉蘭酥、荷花酥傳遞出視覺和味覺的雙重感受。門店上新“稻香果園”和“品味宮廷”系列,主打高顏值和趣味性,“胭脂盒”“點心殿”“玉璽糕”“令牌酥”等産品創意十足,“錦繡畫卷”則是通過蛋糕卷上的古畫圖案呈現出來,筆墨濃淡間的山河美景,宛若徐徐展開的華美畫卷。

  推陳出新——升級傳統産品。北京稻香村也在傳統産品升級上下功夫。糕點與熟食相結合的“蒜腸串串”,不僅味道獨特,更有著濃濃的京味兒特色。新推出“酒釀桂花淇淋撻”,糕點撻皮與酒釀桂花的傳統味道結合,十分驚艷。傳統的一品燒餅,店內現炸現賣,棗泥的濃香加上酥脆的芝麻外皮,美味升級。

  零號店新店二十四節氣館既飽含了時間之美又蘊藏了許多吃的文化,將傳統糕點與現代時尚文化相結合,帶動傳統食品活態傳承。我局也將繼續本著守正創新思路,推動老字號深入挖掘文化和精神內涵,在傳承中求創新、求發展,促進老字號群體煥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