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兩級部門舉辦會展業政策宣講會 提振北京會展行業信心

日期:2023-03-09 17:29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為提振會展行業信心,推動北京市會展業加快恢復發展,市、區兩級相關部門相繼制定促進會展業發展的扶持政策並積極宣傳擴大政策效果。3月7日下午,市商務局會同市知識産權局,順義區、朝陽區、石景山區、平谷區、懷柔區、經開區等六個區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會展業政策宣講會。

市區兩級部門舉辦會展業政策宣講會 提振北京會展行業信心

  宣講會由北京國際會議展覽業協會承辦,相關部門集中宣介支援中小企業出境參展、展會知識産權保護、扶持會展集聚區發展、文旅商融合發展等會展業支援政策,現場設置政策諮詢臺,通過現場答疑,向與會企業詳細介紹政策扶持方向、支援內容、申報材料及申報流程要求,吸引了會展場館、主辦單位、運營策劃公司等會展業上下游企業及相關機構代表400多人參加會議。

  截至目前,我市已辦展會項目效果好于預期。各展會主辦方在展會期間通過組織推廣行業新技術、發佈行業報告等活動,促進新産品、新模式落地,展會成為首發經濟的載體和行業交流的平臺。如:亞洲運動用品與時尚展80%展品為設計新品和國內首秀首展,展期接待約3.7萬人次,較上屆增長超過50%;中國國際汽車用品展覽會發佈全球、國內首發産品5000余個,展期接待16.7萬人次,較上屆增長32%;第十二屆數字出版博覽會期間發佈了“中國數字出版産業年度報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