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23年北京市商業服務業技能大賽賽項徵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27 15:31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市商務領域社會組織、商業服務業相關企業及有關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對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全市商業服務業服務品質,打造“北京服務”品牌,助力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按照國家技能人才發展戰略和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有關要求,2023年,北京市商務局會同相關委辦局,繼續組織開展“北京市第十三屆商業服務業技能大賽”。

  為切實做好大賽活動的組織籌備和賽項徵集工作,現就競賽項目申報的原則要求明確如下:

  1.有利於提升技能大賽品質,重點參考全國類、行業類、取證類競賽項目,應對標國賽、行業賽的規範及水準,為國賽輸送選手,為行業培養優秀技能人才。

  2.競賽項目應具備一定的規模及影響力,包含報名人數、參賽企業數量、培訓覆蓋面及行業影響力等,應根據行業專業標準持續開展崗位練兵,提升崗位員工綜合素質與專業技能水準,效果明顯。

  3.競賽項目應具備專業水準的評審、執裁專家團隊,專家應具備豐富的競賽經驗及行業影響力,並制定競賽項目培訓大綱及考核標準。為保證項目競賽的公平公開公正,每場次競賽不得低於5名專家。

  4.根據競賽項目應充分利用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組織比賽,週密制定線上線下相融合的設計競賽項目及制定競賽方案,並運用新媒體宣傳手段實現賽事的宣傳推廣。

  5.參賽對象應為北京市的商業服務業領域從業人員(不含在校學生)。參賽選手參加的競賽項目應與其所在實際崗位相一致;競賽內容應對應商業服務業相關職業、崗位和群體,重點考查參賽人員的創新創意理念、實際操作能力、規範化服務水準等綜合職業能力。

  6.全市商務領域社會組織和商業服務業相關企業等相關單位均可申報。申報單位須控制申報項目數量(同一申報單位最多申報2個項目),確保申報項目品質。競賽項目申報需提交《競賽項目申報書》(一式三份),並加蓋申報單位公章。

  7.《競賽項目申報書》應于2023年3月5日(週日)前寄送至大賽活動組委會,同時將電子稿發送至指定郵箱。寄送時間以文本材料寄送郵戳時間為準,過期不予受理。經競賽組委會及大賽辦公室按競賽原則要求遴選審核通過後,在市商務局官網發佈通知。

  8.申報材料郵寄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甘雨衚同53-1號,萬博寫字樓三層311房間;郵遞區號:100006。

  聯繫人:

  劉老師:63435419、13811316204

  武老師:63435419、13651046032

  郵    箱:bjcoc_gmfw@163.com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