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豐食大集”正月初一開市 美食與鮮花為兔年春節添味增彩

日期:2023-01-19 13:53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品嘗老字號餐飲美食、風味小吃,觀賞非遺技藝表演,為家裏添置特色年味兒産品和喜慶的年宵花,北京市商務局舉辦的北京消費季“2023——年花豐食大集”將於2023年正月初一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室外草坪區亮相。超過20家老字號餐飲、特色餐飲、地方風味餐飲等企業參展,推出200余種美食産品。大集上,既能品嘗到各具風味的美食小吃,爆肚、炸糕、南瓜糕等,還能看到年味十足的絕活技藝表演,吹糖人、拉洋片、捏面人等,徜徉在馥鬱芬芳的鮮花綠植叢中,讓人沉浸式體驗遊園逛吃的濃濃年味兒,為兔年春節增添喜慶氣氛。

  花樣美食 開啟一站式逛吃之旅

  “2023——年花豐食大集”將從1月22日正月初一持續到1月27日正月初六。匯聚了京城餐飲美食品牌和餐飲相關品牌,東來順、北京老門框爆肚涮肉、首農集團(月盛齋、京華茶葉)、眉州東坡、燕京啤酒、西部馬華、紫光園、南來順、萬豐小吃、致美齋、貴鳳凰餐飲等20多家企業現場展示售賣。活動期間,既有老北京傳統小吃、老字號非遺美食、特色年味兒産品展賣,還有非遺技藝表演、年花特色産品展示等。

  大集上,遊園市民可以一站式品嘗到京味小吃爆肚、炸糕、糖葫蘆、麻花、手撕雞等地道的美食小吃。現場還有貴州風味美食如貴州酸湯,四川風味、西北風味,以及安徽、湖南等風味小吃,將為廣大遊客和市民打造融合傳統年節活動、南方年宵花市的節日場景。

  逛吃告一段落,再帶上一份預包裝的羊蝎子、牛肉乾、茶葉、新疆烤馕、貴州特色美食等不同種類的年貨禮盒。漫步大集,欣賞兒時記憶中的非遺技藝表演,美食與鮮花相互映襯,感受濃郁的年味兒,讓人感到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

  玉兔迎新 年味兒大集添“京”彩

  本次“2023——年花豐食大集”由市商務局、豐台區政府主辦,豐台區商務局、北京烹飪協會、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北京分行、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承辦,豐台區餐飲住宿服務行業協會、西城區老北京傳統小吃延續發展協會協辦。春節期間舉辦此次大集,旨在進一步活躍2023年春節餐飲市場,為北京消費季兔年春節增添“京”彩,促進我市春節假期“餐飲+旅遊”,“餐飲+非遺”,“餐飲+文化”有機融合,滿足廣大市民兔年春節期間品美食、尋年味、遊公園、賞年花的需求。

  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公園,市民可以品嘗多家品牌餐飲的代表美食,體驗具有“豐臺花鄉”特色的賞、玩、購一系列花卉潮流消費體驗,為配合“2023——年花豐食大集”活動,公園各展館還將舉辦猜燈謎、花歌歡唱、打卡蓋章等豐富活動。

  遊園賞花 與植物相約世界花卉大觀園

  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還特別推出了新春文化遊園會,遊客在逛吃市集品美食,並穿梭在四季如春的主題觀賞溫室,欣賞1800種來自熱帶、亞熱帶、沙漠及溫帶氣候型的各類珍奇花木。還可以打卡兔年網紅打卡點,參與新年祈福、猜燈謎等年味兒活動,贏取豐厚禮品。

  為了將門票優惠更大幅度讓利於民,郵儲銀行與豐台區商務局為遊客提供了數字人民幣滿減優惠。市民通過美團購買花卉大觀園門票時,可選擇使用郵儲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進行支付,門票訂單金額滿50元可享受立減20元的優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