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開徵集2023年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參與企業及組織單位的公告

日期:2022-12-30 15:41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各相關單位:

  為保障2023年春節期間北京家政服務市場的供應穩定、更好地滿足市民需求,北京市商務局擬在2023年1月14日至2月5日(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間繼續開展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現公開徵集項目參與企業及組織單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項目名稱

  2023年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以下簡稱春保行動)。

  二、項目內容

  (一)對滿足本公告條件的保供家政服務企業給予獎勵。

  (二)對滿足本公告條件的從事整體協調、訂單管理、動態監測工作的項目組織單位進行獎勵。

  三、申報資格條件

  (一)參與企業條件

  1.按照《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公開徵集北京市員工制家政服務企業(2023年度)名單的通知》(京發改〔2022〕1552號)文件要求進行申報且列入北京市員工制家政服務企業(2023年度)名單的企業;

  2.經營範圍需包括家政服務、家庭服務、養老護理、母嬰護理、保潔等與家政服務相關的內容;提供的服務應以家庭為服務對象,從業人員需進入家庭成員住所提供對孕産婦、嬰幼兒、老人、病人、殘疾人等的照護以及保潔、烹飪等有償服務,滿足家庭生活照料需求。

  (二)項目組織單位條件

  1.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有組織相關工作的經驗和協調各企業的能力;

  2.擁有線上平臺,能夠實現線上訂單管理和數據分析;

  3.具有履行本次春保行動所應具備的能力和人員等。

  參與企業和項目組織單位有下列情形的不予支援:納入全市聯合懲戒“黑名單”的;納入北京市商務領域不良信用記錄名單,受到“不予支援”信用懲戒的;經審議其他不予支援的。

  四、支援政策及要求

  2023年1月14日至2月5日(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間,家政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採取舉辦宣傳動員會、組織慰問活動、宣傳先進典型、發放慰問品、發放現金紅包、電話充值、公交卡充值等多種形式,確保家政服務人員留京保供,按照該企業留京提供服務的家政服務員數量依據審核結果給予獎勵。

  (一)獎勵標準

  1.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2001人以上的獎勵金額不超過50萬;

  2.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1601--20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45萬;

  3.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1301--16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35萬;

  4.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1001--13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25萬;

  5.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701--10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15萬;

  6.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401--7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8萬;

  7.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201--4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5萬;

  8.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51--200人的獎勵金額不超過3萬;

  9.參與家政服務人員數50人及以下的不予獎勵。

  (二)服務人員數量認定

  1.住家型家政服務員:由確定參與本次春保行動的企業派單上崗,並於2023年1月14日至2月5日期間服務天數不少於7天(含)的家政服務員。

  2.計時型家政服務員:由確定參與本次春保行動的企業于2023年1月14日至2月5日期間派出並完成不少於7單(含)服務的家政服務人員(單個訂單服務時長不低於3小時)。

  (三)具體要求

  1.家政服務訂單真實有效,服務時間滿足要求。

  2.服務合同或派工單上所列資訊與系統一致,具體包括:

  (1)家政服務員身份資訊一致:填報的家政服務員姓名及身份證號等資訊需與服務合同、派工單等資料一致(審核時需提交服務合同或派工單及家政服務員本人身份證複印件)。

  (2)服務地點一致:填報的服務地點與服務合同、派工單等資料一致,與系統打卡地點一致。

  (3)服務對象姓名、服務對象電話一致:填報的服務對象姓名、服務對象電話與服務合同、派工單等資料一致。

  3.服務合同或派工單應明確如下內容:服務對象姓名、電話,家政人員姓名、電話,服務地址(應具體到門牌號),服務內容,服務日期,服務時間段等,並加蓋派工家政企業公章。

  (四)項目組織單位

  通過公開徵集方式綜合考量確定本次春保行動的組織單位,按第三方審核機構最終審定的家政服務企業獎勵資金額的10%給予獎勵,總金額不超過20萬元。

  五、申報材料

  (一)參與企業

  1.封面(附件1);

  2.相關資質材料(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複印件等);

  3.所有參與春保行動門店明細表及營業執照複印件;

  4.項目組織方案;

  5.項目申報單位承諾書(附件2);

  6.項目申報單位備案表(附件4)。

  (二)項目組織單位

  1.封面(附件1);

  2.相關資質材料(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複印件等);

  3.硬軟體設施材料(線上平臺、伺服器、電腦、人員配置等相關材料);

  4.項目組織方案;

  5.項目組織費用預算支出明細(不超過20萬元);

  6.項目申報單位承諾書(附件3);

  7.項目申報單位備案表(附件4)。

  項目申報單位需于2023年1月6日16:00前同時報送紙質版和電子版申報材料(以收到紙質版申報材料的時間為準),逾期不予受理。其中紙質版申報材料一式兩份按順序裝訂成冊並加蓋單位公章,現場提交至北京家政服務協會(地址:西城區蓮花池東路丙1號 秋果酒店三層311室聯繫電話:010-55579419,010-55579415,010-63432818,13810593489,13811814209),紙質版申報材料不予退回;電子版材料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bjjx2020@163.com。

  特此公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