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務局領導調度商務局區塊鏈建設工作

日期:2020-08-10 15:45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近日,市商務局副局長吳向陽主持召開區塊鏈建設調度會,就《北京市區塊鏈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2)》中關於市商務局區塊鏈建設工作聽取彙報,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會上,電子口岸處介紹了市商務局兩大區塊鏈平臺建設情況,項目承建單位詳細演示了區塊鏈平臺、北京單一窗口平臺及跨境電子商務平臺運作情況。與會人員在會上充分互動交流,系統化了解市商務局數字貿易平臺建設現狀。

  吳向陽要求:一是進一步完善區塊鏈領域政務服務功能,促使天津基礎數據及時上鏈;二是進一步延伸區塊鏈應用服務範圍,在跨境電商、金融、物流等領域與區塊鏈應用深入對接;三是研究部署區塊鏈建設內容,積極推進外貿業務數據上鏈,加快推動我市區塊鏈領域應用建設。

  電子口岸處、電子商務處、外貿運作處、商務環境協調推進處、口岸綜合處、陸港口岸管理處、航空港處、資訊中心及北京海關數據分中心、北京“單一窗口”承建單位參加了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