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系統202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召開

日期:2020-08-06 10:36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近日,北京市科委系統202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召開。會議旨在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總結市科委系統上半年工作進展,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科技支撐,確保“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如期完成,努力實現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目標。

  會上,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強作總結報告。市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楊仁全主持會議。市科委黨組、班子成員,在市科委專題研訓的中科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李景虹,以及市科委機關處室、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相關新型研發機構行政負責同志,首發展、科創基金管理公司負責同志等60余人參加會議。

  報告從四方面回顧了市科委系統上半年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及成效:建立“戰時”工作機制,全力以赴為“阻擊”疫情提供科技支撐;勠力同心,全速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夯實治理基礎,以強化預算管理為龍頭,持續提升全委系統運作效率和服務效能;強化黨建工作引領,提升組織戰鬥能力。

  許強指出,2020年上半年極不平凡,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科技部的指導支援下,市科委系統牢牢把握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主線,在抓好疫情防控、抗疫科技攻關的同時,加快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年度重點任務落地實施,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為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奠定了堅實基礎。

  許強強調,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深刻認識科技創新面臨的嚴峻複雜國際形勢,保持戰略定力,科學分析形勢、把握髮展大勢,堅持用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看待當前的困難、風險、挑戰,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下半年,要深入研究落實國務院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握好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提出的“三個關係”,繼續狠抓公共衛生科技支撐體系建設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各項重點任務落實。同時,在加強自身建設方面,做好四個強化,一是強化經費預算配置,嚴格審計監督管理;二是強化治理能力,建設專業化幹部隊伍;三是強化頂層設計,穩步推進事業單位改革;四是強化黨的建設,將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引向深入。

  會上,市科委醫藥處、高新處、重大處、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分別作了工作交流發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