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轉化中心赴通州區調研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工作

日期:2020-07-30 17:21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北京市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推進北京市科技成果轉化統籌協調與服務平臺建設,近日,北京市高新技術成果轉化服務中心主任李守勇帶隊赴通州區進行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工作對接,實地調研了面向智慧物聯領域的檢驗檢測專業開放平臺、面向智慧硬體産業的開放支撐平臺和北京鑫開元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共服務平臺建設進展、科技型企業成果轉化成效和科技需求,並與通州區科委主任郭瀾濤、副主任潘自欣進行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通州區科委主任郭瀾濤介紹了通州區高新技術産業發展及當前科技工作重點,提出建設公共服務平臺的科技需求,建議加強市區兩級互動,挖掘高精尖産業領域重點企業科技需求,加大成果轉化機制研究,以應用場景建設為重點,做好産學研結合,吸引聯盟企業與高校院所聯合參與臺湖設計小鎮建設。成果轉化中心主任李守勇表示,按照“抓兩頭、打通道、匯聚四方力量”的成果轉化平臺建設思路,將進一步與通州區科委建立成果轉化工作對接機制,暢通市區兩級資訊互通渠道,以需求為導向,聚焦工作重點,以公共服務平臺建設為抓手,促進在京高校院所與通州區聯盟企業開展成果對接和産業合作,促進優質科技成果轉化,助推通州區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

  面向智慧物聯領域的檢驗檢測專業開放平臺聚焦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慧、尖端晶片等硬科技行業領域,以創新型中小微企業和創業團隊為重點服務對象,搭建天語智慧物聯檢測硬科技專業服務平臺,通過垂直化、專業化、開放式的專業服務,助力企業技術創新、産品研發、管理運營與市場拓展,補齊通州硬科技創新短板。該平臺有設備266台(套、件),價值近二千萬,可為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慧、尖端晶片等産業提供專業配套服務。

  面向智慧硬體産業的開放支撐平臺針對智慧硬體、汽車電子、工業智慧控制、醫療儀器、消費電子等領域,提供原理設計、電子元器件、物料控制、PCB佈局、電子線路設計、産品ODM、OEM及平臺選型等協同設計服務,幫助中小企業甄別所缺乏的能力單元。同時,通過集聚産業鏈上下游優勢資源、引入智慧製造技術研發國際尖端設備、經驗豐富的研發工程師、線上線下項目轉化平臺等環節,為中小企業提供技術研發服務,承載原始創新和重大技術創新項目的産業落地。該平臺設備數量28台,價值526萬,規劃每年服務企業數量約為1000家次,可實現産值預計每年約三千萬。

  北京鑫開元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是研發驅動型化學小分子醫藥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專門致力於高端化學仿製藥,生物製品,創新藥、抗體藥、中藥的研發。該公司上年度産值超3億元,目前擁有發明專利4項,已申報專利48項,獲得新技術新産品(服務)認證1項,從科研院所引進重大發明專利1項,在研項目逾300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