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3-07-01 10: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6月30日,政協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並講話。

  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圍繞“完善養老服務相關政策,推進養老事業健康發展”議題,在深入調查研究形成報告的基礎上進行專題協商議政。會上,北京大學應對老齡化國家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陸傑華作專題輔導報告。常委們圍繞會議主題進行分組討論。趙麗君、許艷麗、吳文彥、蘇健、左小兵、李鳳芹、王真、廖春迎作大會發言。

  魏小東表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老助老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養老服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養老服務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首善標準、國際視野,立足首都實際,組織委員持續關注養老問題,深入開展調研協商,為北京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魏小東還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二次會議精神,部署市政協下半年工作。他要求,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聚焦年度重點議題深入開展協商議政,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紮實開展“各界委員齊參與,每月一題聚共識”和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把民主監督做深做實;組織好團結聯誼活動,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凝心聚力。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專門委員會通則》,要求抓好學習培訓和貫徹落實,進一步加強專委會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建設。

  副市長劉宇輝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張家明、程紅、王紅、林撫生、陳軍、燕瑛、王金南,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