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魏小東作宣講

日期:2022-11-18 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魏小東作宣講

  11月17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六次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作宣講。

  魏小東從深刻領會中共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要部署,中國共産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應對風險挑戰、堅持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等9個方面,對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宣講。他説,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團結引導各界委員和機關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聚焦中共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紮實做好踏上新征程的人民政協工作。要把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轉化成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實際行動,高品質完成各項履職任務,做好本屆市政協五年總結和政協換屆籌備等工作,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凝心聚力。

  會上,圍繞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常委們進行了分組討論,13位常委作了大會發言,暢談學習體會。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免去周立雲常務委員、教文衛體委員會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免去張貴林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劉愛森、林展、周瑞明委員資格的決定》。

  會前,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七十四次主席會議,審議了有關事項,聽取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提案辦理及重點提案督辦工作情況報告》。

  市政協副主席張家明、楊藝文、程紅、楊斌、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于長輝出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