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日期:2022-09-30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9月29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七十二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

  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推動中關村開展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科技委牽頭成立聯合調研組,圍繞這一議題開展學習研究、調研協商,並形成調研報告。會上,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負責人通報建設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的有關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在聽取調研情況、意見建議和專家發言後深入協商建言。

  魏小東指出,中關村示範區作為我國創新發展的一面旗幟和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園區,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探索破解科技體制機制難題的戰略高度,全面深刻認識推進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積極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助力中關村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要持續圍繞推動中關村先行先試改革建言獻策、凝聚共識。繼續在做強創新主體上建真言,在集聚創新要素上出實招,在優化創新機制上謀良策,通過提案、社情民意資訊、專題調研等形式推動各項改革措施取得實效,為把中關村這張改革創新的“金名片”擦得更亮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會議審議通過了《“京華同心獎”及提名獎建議人選名單》;聽取了關於《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在政協開展立法協商的情況報告,研究了《政協委員對〈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的意見建議》。

  會議還審議了有關人事事項。

  市委常委、副市長靳偉到會聽取意見。(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