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2-08-31 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8月30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五次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並講話。

  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加強減污降碳協同,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低碳轉型”專題協商議政。會前,市政協人資環建委牽頭組織市區政協委員、民主黨派成員、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圍繞該主題進行了深入調研,形成了調研報告,為專題協商議政提供了基礎。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生態環境部環境規劃院院長、農工黨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就新形勢下加強我國生態文明建設作了專題輔導報告。常委們在聽取調研情況及意見建議後,分小組深入討論。李昕、柴文忠、吳晨、殷培紅、鄭實、崔鐵寧作大會發言。

  魏小東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生態環境保護進入減污降碳協同治理的新階段,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北京也面臨新任務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推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的重要意義,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和政協組織人才智力密集優勢,聚焦重點領域、區域和時段,積極開展民主監督,推動工作落實。協助黨委政府做好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工作,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在全社會形成普遍共識。廣大政協委員要積極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帶頭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低碳轉型貢獻智慧和力量。

  魏小東還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市政協主要工作進行了部署。

  副市長談緒祥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王寧、張家明、楊藝文、程紅、楊斌、王紅、林撫生、劉忠范、燕瑛,秘書長于長輝出席。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市民代表、專家學者及“模擬政協”師生代表列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