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七十次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日期:2022-07-29 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7月28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七十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

  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積極對接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推動‘兩區’建設取得新進展”專題協商議政。這是今年市政協重點協商議題之一。市政協經濟委牽頭成立聯合調研組,深入調研後形成相關報告。會上,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王強圍繞“積極對接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作輔導報告,與會人員在聽取調研情況、意見建議和專家發言後深入協商建言。

  魏小東指出,“兩區”建設是黨中央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賦予北京的更大責任,是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明確作出了“積極開展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對接先行先試”的部署。從服務業擴大開放到“兩區”建設,市政協始終給予了高度關注。2022年聚焦對接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開展專題協商,提出了許多針對性前瞻性較強的意見建議,達到了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良好效果。要繼續發揮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組織委員持續開展調研和協商議政活動,不斷為“兩區”建設貢獻政協的智慧和力量。圍繞“兩區”建設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和關鍵領域環節,錨定“為國家試製度”這個核心使命,持續深入調研,增強建言資政的前瞻性、精準性。要協助黨委政府做好政策宣傳、解疑釋惑、凝聚共識工作,努力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轉化為社會各界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匯聚起把“兩區”打造成為改革開放“北京樣板”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關於任命辦公廳副主任的決定》。

  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晉柏到會聽取意見。(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