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六十八次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日期:2022-06-25 09: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魏小東主持

  6月24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六十八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

  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全面落實城市總體規劃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推動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開展專項監督。會前,市政協開展了一系列監督調研活動,並形成專項監督報告。會上,市政協人資環建委負責人介紹專項民主監督調研情況及監督報告內容,監督調研組成員分別圍繞産業高品質發展、規劃實施等作發言,與會人員聚焦議題深入協商建言。

  魏小東指出,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國之大者”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市政協始終關注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從不同領域,以視察、考察、調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資訊等方式,積極建言獻策。下一步,要繼續發揮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圍繞“如何更好推動副中心高品質發展”這篇“命題作文”,組織引導政協委員圍繞重點難點問題和關鍵領域環節持續深入調研,提出更多真知灼見,做好凝聚共識工作,匯聚起推動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目前全年時間已過半,工作任務還很繁重,要認真落實協商年度工作計劃和常委會工作要點確定的各項任務,如期高品質完成下半年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京華同心獎”評選工作方案》。“京華同心獎”是市政協委員的最高榮譽,從本屆起每屆屆末評選一次。

  副市長隋振江到會聽取意見。

  主席會議後,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十二屆十九次全會精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