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三次會議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2-05-26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5月25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三次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並講話。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政協開展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政協有關會議精神。

  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聚焦共同富裕目標,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專題協商議政。這是2022年市政協常委會的一項重點工作。市政協成立調研組深入調查研究,形成相關意見建議提交會議討論。會上,常委們圍繞會議內容分組討論。馬榮才、董明慧、任學良、陳小兵、李玉立、張遠分別圍繞産業發展、社會保障、集體經濟、興業創業等方面作大會發言。

  魏小東指出,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的重要論述,立足政協職能定位、發揮優勢作用,圍繞首都帶頭實現共同富裕認真履行職能、積極建言獻策,為北京創建國家共同富裕示範區貢獻力量。

  魏小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政協開展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著力打造委員讀書活動品牌,把讀書作為委員履職的自覺行動,抓常抓長,落地落實,久久為功。當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廣大政協委員要發揮示範表率作用,積極圍繞疫情防控工作獻計出力,以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政協力量。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免去于魯明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魏永祥委員資格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許濤委員資格的決定》。

  副市長盧彥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王寧、楊藝文、程紅、楊斌、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于長輝出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