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2-04-09 09: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4月8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通報了《2021年北京市政協委員履職情況統計分析報告》,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加強和改進專門委員會工作的意見》。

  魏小東指出,專委會工作成效關係到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發揮、政協凝聚共識職能的履行和政協工作整體效能的提升。要充分認識加強和改進專委會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把握工作重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組織委員深入學習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結合各專委會工作領域,圍繞委員關注的國際國內時事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開展教育活動,推動委員對“國之大者”了然于胸。把提質增效貫穿到協商議題徵集、知情明政、調查研究等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創新豐富協商形式,注重發揮委員主體作用,不斷提高建言資政水準。強化凝心聚力的責任意識,將凝聚共識融入專委會協商議政、視察考察、調研座談等各項履職活動中,推動各界委員更好成為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要抓好關於加強和改進專門委員會工作意見的貫徹落實,強化與各方面貫通聯動,通過持續不斷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推動專委會工作不斷上水準、見實效。

  因工作變動,會議決定免去佘運高市政協副秘書長職務。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李萬鈞委員資格的決定》。

  市政協副主席王寧、楊藝文、程紅、楊斌、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于長輝出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