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魏小東主持

日期:2022-03-15 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魏小東主持

  3月14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六十五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指出,全國兩會是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對於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工作部署,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要組織好各層面傳達學習活動,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抓好2022年市政協各項履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2022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圍繞迎接二十大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重點協商議題要進一步對標全國政協有關部署要求,組織委員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組織實施協商活動,提高協商議政水準。把北京冬奧會收穫的寶貴財富轉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勁動力,注意總結工作經驗,用好奧運遺産。要抓好政協黨的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協黨建工作運作機制,形成上下貫通、協調高效的工作格局。進一步加強專委會分黨組建設,切實發揮分黨組在專委會工作中的領導作用。推進模範機關建設,打造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專業化機關幹部隊伍。認真抓好市委巡視整改工作,堅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建立長效機制,深化標本兼治,確保各項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進。(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