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提案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魏小東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2-01-10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提案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魏小東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1月9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閉幕會。

  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王寧、張家明、楊藝文、程紅、楊斌、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于長輝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會議聽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魏小東説,這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北京市委決策部署,緊扣關乎首都發展的重大問題協商議政,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是一次民主團結、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展現了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參與首都治理的生動實踐。

  魏小東説,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我們要自覺把政協工作融入全市大局,更加奮發有為履職盡責。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堅定地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緊扣關乎“國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凝心聚力,匯聚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正能量。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政協組織的職責使命,守正創新推動政協履職提質增效,推進政協事業接續發展,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首都治理效能。要在團結奮進中更好發揮委員作用,使每位委員幹事有舞臺、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為。各位委員要時刻心繫首都發展,始終情牽民生福祉,不負時代使命,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殷勇、遊鈞、孫梅君、陳健、莫高義、夏林茂、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隋振江、盧彥、楊晉柏、靳偉、談緒祥,市政協原副主席牛青山,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市政協原秘書長嚴力強,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閉幕會。(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