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隆重開幕 魏小東出席 王寧主持 楊藝文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到會祝賀

日期:2022-01-05 15: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隆重開幕 魏小東出席 王寧主持 楊藝文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到會祝賀

  1月5日上午9時,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到會祝賀。

  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出席開幕會。市政協副主席王寧主持大會,並宣佈大會開幕。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黨組成員于長輝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楊藝文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工作。她説,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盛大莊嚴,唱響了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主旋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如期實現,鑄就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不朽豐碑。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緊密團結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界委員,在克服疫情影響基礎上認真履行職能,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楊藝文指出,一年來,常委會深入學習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史,傾力服務建黨100週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和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兩件大事”,健全完善在政協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的制度機制。堅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助力“十四五”規劃實施、推進“五子”聯動作為履職重點,進一步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堅持廣泛凝聚共識,進一步匯聚團結奮鬥正能量;堅持夯實履職保障基礎,進一步推動工作提質增效。

  楊藝文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政協北京市委員會要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增進“四個認同”、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圍繞事關“國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資政、凝心聚力,交出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的“政協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藝文指出,思想理論武裝要有新加強,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服務首都發展要有新成效,認真組織實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推動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優勢轉化為首都治理效能。履行凝聚共識職能要有新提升,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推動政協事業接續發展要有新擔當,努力使屆末之年成為奮進之年、收穫之年。要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中推進政協協商民主建設,更好服務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劉忠范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提案工作。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以來,各界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聚焦首都高品質發展,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緊扣常態化疫情防控、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發展和安全等重點任務,提交提案1457件,經審查立案1415件,交辦提案已全部辦理答復。

  程紅宣讀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表彰2021年度優秀提案的決定》。《關於以“兩區”建設為契機,加快推動北京數字貿易發展的提案》等44件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人民團體、界別、政協專委會提案及56件委員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崔述強、齊靜、殷勇、遊鈞、張凡迪、孫梅君、陳健、張家明、莫高義、夏林茂、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靳偉、談緒祥,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出席開幕會。(劉菲菲 武紅利 方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