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四次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1-04-09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4月8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四次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議程》,傳達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並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政治學系教授周淑真就我國新型政黨制度作專題輔導報告。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在政協工作中作用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通報了《2020年北京市政協委員履職情況統計分析報告》和《北京市政協常委2020年度履職報告的分析情況報告》。

  吉林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入做好凝聚共識工作,開創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人民政協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特別是作為實行新型政黨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肩負著彰顯新型政黨制度優勢、講好協商民主中國故事的重要政治責任。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作好機制性安排,抓好《意見》確定的各項制度機制落實,通過實踐與制度機制創新,努力在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實行新型政黨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作用方面取得新的成績。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任免副秘書長的決定》和《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侯子波委員資格的決定》。

  市政協副主席王寧、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部分委員通過網路線上遠端參會。(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